上海到南宁、柳州、桂林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关于物流公司的特点,你不可不知道的几点

来源:http://www.gxhb56.com     发布日期:2014-06-26     点击量:

我国物流产业已经跨入了成长期,物流市场需求增长迅速,企业物流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均有显著提高,特别是第三方物流有了明显的进步。主要有5个特点:

  第一,物流企业产权结构多元化。一是传统的运输、仓储、商贸和货代企业转型为物流企业,以大中型国有企业为典型代表;二是生产制造企业在供应链流程再造中打造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公司;三是按照现代物流理念和经营模式建立的新型的物流服务企业,以民营资本和股份资本为主;四是国外资本或合资或独资建立的物流企业。这种多元结构使我国物流业一开始就形成了竞争剧烈的格局。

  第二,传统物流与现代物流紧密结合。我国现代物流业主要是从传统的运输、仓储方式为主向现代物流过渡。即使是新型的民营和股份制物流企业,一般也是普遍以开展运输和仓储活动作为物流运作切入点,逐步向供应链管理的各环节进行渗透,进而进行资金、信息、流通等相关资源的整合。由于我国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这种传统物流与现代物流紧密结合的现象将会存在一个较长时期。

  第三,物流运作模式在实践中不断创新。现代物流是一门新兴科学和新兴服务产业,其重要特征就是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不断发展,我国现代物流的发展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特征。许多优秀企业结合实际,勇于创新,走出了具有企业特色的现代物流发展之路。有的同时成了供应链方案提供商;有的向综合化或专业化方向发展,突出个性化服务。有的则将物流地产、物流市场与物流运作紧密结合。

  

  第四,现代物流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强调以客户为中心,以信息网络做支持,实施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最大限度地进行资源整合等现代物流理念正在日益被我国的物流企业所接受,并逐步运用到企业生产经营实践当中,大大提升了企业的服务能力和品质。

  第五,物流信息化、标准化受到企业普遍重视。我国物流企业在实践中已经深切地感受到,离开信息化和标准化的基础,物流企业现代化只能是一句空话。许多企业在信息化方面都不惜投入,不断对企业信息化设施进行改造,企业的网络系统、电子单证管理、货物跟踪以及客户查询系统的能力显著提高。企业标准化意识普遍提高,一些企业积极参予国家标准和国家物流标准发展规划的起草和论证,出资召开物流标准理论研讨会,为物流标准化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海到南宁物流公司,上海到南宁专线,上海至南宁运输公司(免费电话:400-8811-256,15901928822,021-56488708)一流的服务+合理的收费=100%满意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

http://www.bshare.cn/share">分享按钮